+
-
你选择了...
简易参神路线
新春期间参神安排
路线包含
  • 第一洞天牌坊
  • 第一参神平台
  • 三圣堂
  • 盂香亭
路线包含
  • 第一洞天牌坊
  • 第二参神平台
  • 第三参神平台
  • 第一参神平台
  • 经堂(总办事处)
  • 孔道门
退出路线
推介游园路线
简易参神路线
新春期间参神安排
收起游园地图
机构及黄大仙祠

2023 年 10 月 01 日

啬色园举办国庆日升旗礼 一连两天黄大仙祠开放日正式展开

(2023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成立七十四周年的喜悦,啬色园作为香港首间建有升旗台的宗教场所,亦在今年正式成立由属校学生组成的「啬色园护旗队」。今天(10 月1 日)国庆日早上於黄大仙祠内的财神宫平台举行「国庆升旗礼」,并有幸邀得黄大仙民政事务专员胡钜华太平绅士担任主礼嘉宾。升旗礼後紧接举行「啬色园黄大仙祠开放日启动礼」,为10月1日至2日一连两天的黄大仙祠开放日揭开序幕。

 

国庆日举办升旗仪式 啬色园护旗队展爱国精神

啬色园刚於今年9月17日为啬色园护旗队举行成立典礼,培育一班属校中学生接受中式步操及升旗训练,以培养下一代的爱国精神,提升国民身份认同。作为香港首间建有升旗台的宗教场所,於7.1回归纪念日及10.1国庆等大日子均会举行升旗礼,让香港市民透过参与仪式增进爱国情怀。

 

今天的国庆日升旗礼准时於早上10时举行,由啬色园护旗队的学生带领步操至升旗台。随着国歌响起,国旗及区旗徐徐升起,在场人士无不肃然起敬,众人仰视着五星红旗及区旗冉冉升起,在黄大仙祠随风飘扬,场面庄严肃穆。

 

啬色园董事会主席马泽华先生,MH, CStJ致欢迎辞时表示,很高兴在国庆日与在场嘉宾一同见证升旗礼。啬色园成立由属校中学生组成的啬色园护旗队,得到一众毕业於可立中学的现役警务人员支持及训练,学生的受训成果出众,在国庆日展现出纪律与团队精神,更流露出对国家的尊敬。希望借此机会,大家一同感念祖国的好处,认识祖国,抓紧国家发展机遇,贡献祖国及香港。

 

   啬色园董事会副主席梁宇华先生致辞时表示黄大仙祠近年内已增设不少建设,如黄大仙信俗文化馆、财神宫、升旗台,同时亦增设了三个新地标,包括「大仙包容天下」金身雕像、「大仙成道」长廊铜雕壁画及「百周年纪庆」纪念石。善信可於一连两日的开放日参观各个新建设,欢渡时光。

 

啬色园黄大仙祠监院李耀辉(义觉)道长,MH致辞寄语各位信奉黄大仙信俗之善信要以「普济劝善」的精神回馈社会,帮助有需要人士。

 

一连两日黄大仙祠开放日正式展开

黄大仙祠开放日启动礼紧接升旗礼举行,为10月1至2日两天的开放日揭开序幕。一众啬色园董事会成员举行「切金猪仪式」,祝愿开放日顺利举行。同时颁发感谢状予啬色园属下各团体代表,感谢他们一直以来的帮助,尽心服务社会各界,实践「普济劝善」的精神。

 

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暨

香港回归廿周年啬色园黄大仙祠开放日101日至2日)

啬色园黄大仙祠座落於狮子山下,秉承黄大仙师「普济劝善」的宗旨,致力发展各方面的善业,惠泽大众。啬色园於10月1至2日举办「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四周年暨香港回归廿六周年—啬色园黄大仙祠开放日」,以「传承‧开拓‧回馈」为主题,让公众更认识啬色园的宗教历史及文化,展示本园以传统为基础,加入现代科技的创新项目。同时亦预备丰富的活动,与众同乐,让公众感受国庆的气氛,了解黄大仙祠更多,与祖国及香江同步前行。

 

啬色园黄大仙祠开放日活动详情

日期:

2023年10月1日至2日(星期日至一)

时间:

上午10时至下午4时30分

地点:

九龙黄大仙竹园村二号啬色园黄大仙祠

费用:

全免

 

有关啬色园黄大仙祠开放日的详细资讯,请参阅活动专页:
https://ssur.cc/EDCYNYH


联络资讯
地址:香港九龙黄大仙竹园村二号
电话:(852) 2327 8141
传真:(852) 2351 5640
电邮:info@siksikyuen.org.hk
开放时间
黄大仙祠:每日早上7时30分至下午4时30分 (逢初一、十五开放至下午九时)
总办事处:每日早上8时正至下午4时30分 (逢初一、十五开放至下午九时)
从心苑:每日早上8时正至下午4时30分 (逢初一、十五开放至下午九时)
太岁元辰殿:每日早上8时至下午4时30分
交通指南
从黄大仙地铁站B2出口,步行约3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