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你选择了...
简易参神路线
新春期间参神安排
路线包含
  • 第一洞天牌坊
  • 第一参神平台
  • 三圣堂
  • 盂香亭
路线包含
  • 第一洞天牌坊
  • 第二参神平台
  • 第三参神平台
  • 第一参神平台
  • 经堂(总办事处)
  • 孔道门
退出路线
推介游园路线
简易参神路线
新春期间参神安排
收起游园地图
活动

2023 年 9 月 15 日

「啬色园紧急援助基金」 探访粉岭龙跃头水灾受灾家庭 送上即时援助金
(2023 年9 月14 日)香港上周经历世纪暴雨,引发全港多区水浸,其中北区低洼地区灾情尤为严重。「啬色园紧急援助基金」除了於暴雨後当天立即拨款港币一百万元为直接受灾之低收入家庭提供即时援助,更派员到粉岭龙跃头为受灾村民安排基金申请谘询,今天(9 月14 日)由啬色园主席马泽华先生, MH, CStJ 带队前往探访,并为合资格家庭送上即时援助金支票,望能为受灾家庭解困。

每逢台风暴雨来袭,北区低洼地区居民首当其冲,居所往往因水浸而遭受不同程度的损坏。今次遇上世纪暴雨,粉岭龙跃村居民指黑雨当晚雨水涌入屋内,一度水深至胸口,家俬杂物大部分被浸坏。「啬色园紧急援助基金」得悉居民情况後立即派员於9 月12 日亲身到粉岭龙跃村,由当区明爱龙跃头社区发展计划支援中心协助联络居民,现场为受灾户进行基金申请谘询,随後马上为第一天收到的30 个申请进行审批。

今天(9 月14 日)啬色园主席马泽华先生, MH, CStJ 与啬色园紧急援助基金小组成员带着首批即时援助金共30 张支票一同前往探访龙跃村受灾户,亲身慰问居民家中情况,并逐一向受灾家庭送上即时援助金支票。啬色园马泽华主席表示,「慰问龙跃村受灾居民家中现况时,让我感受至深。不少居民指家俬全数报废,需要重新购买,有老人家的轮椅被雨水浸坏,无法自行出入,亦有小朋友新学年的书本文具全被浸毁,这些都令他们感到经济压力迫在眉睫。今次为每个受灾家庭提供的援助金,我们希望在最短的时间内发放,至少能帮助灾民解决即时需要。」

「啬色园紧急援助基金」为是次雨灾灾民拨款港币一百万元,向直接受灾之低收入家庭发放最多一万港元的即时援助金,期望能迅速、直接地为受灾人士提供实际帮助。同时,本园亦主动联络黄大仙民政事务处及社会福利署,为黄大仙区内受水灾严重影响的家庭提供协助,携手共渡困难时刻。

所有申请必须由民政事务署或各区综合家庭服务中心转介,并须通过相关资产审查机制。需要求助的市民可尽快与当区民政事务处或综合家庭服务中心联络,如有疑问,亦可致电2277-4688 向「啬色园紧急援助基金」查询。

「啬色园紧急援助基金」抱着解厄扶危的宗旨服务市民大众,一直致力为有需要人士提供紧急及适时适切的援助,自2009 年开始运作至今,已协助逾千个家庭度过生活困境,让他们早日重过昔日的美好生活。

「啬色园紧急援助基金」将善款的一分一毫全数用於援助受惠者,以助他们渡过困境,而所有行政费用则由啬色园津助,从申请至批核,皆由啬色园会员以义务时间进行商议及审批,以确保基金的所有善款全用於有需要人士身上。基金小组组员会亲身探访受惠者,送上关怀、支持及鼓励,传递人间温暖。

联络资讯
地址:香港九龙黄大仙竹园村二号
电话:(852) 2327 8141
传真:(852) 2351 5640
电邮:info@siksikyuen.org.hk
开放时间
黄大仙祠:每日早上7时30分至下午4时30分 (逢初一、十五开放至下午九时)
总办事处:每日早上8时正至下午4时30分 (逢初一、十五开放至下午九时)
从心苑:每日早上8时正至下午4时30分 (逢初一、十五开放至下午九时)
太岁元辰殿:每日早上8时至下午4时30分
交通指南
从黄大仙地铁站B2出口,步行约3分钟